x平台登录

超高温耐火保温的氧化锆纤维及其制品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9/29

所属类别 化工新材料
成果名称 超高温耐火保温的氧化锆纤维及其制品
成果所属领域 新型材料,
成果所处阶段 中试,
成果鉴定单位、级别和时间
成果水平 国内先进,
拥有的专利情况
成果技术简介 (该技术领域国内 外发展现状、该成 果在本技术领域中的 地位、水平、先进性 及主要技术指标以及获奖情况) 多晶氧化锆纤维棉采用溶胶-凝胶法制备,纯度≥99.5%,是唯一能满足1600℃以上在超高温氧化气氛下长期使用的轻质多晶质耐火纤维材料。具有高熔点2713℃、使用温度高、隔热性好、高温化学性质稳定、耐腐蚀、抗氧化、抗热震性好、不挥发、无污染等特性。本项目采用溶胶-凝胶法制备纺丝胶液,经离心甩丝和分布程控热处理,获得氧化锆纤维散棉;采用真空吸滤成型、高温煅烧获得氧化锆纤维板等深加工制品。本项目技术具有原料成本低、工艺简便无污染等优点,所制备的氧化锆纤维性能优异。
成果应用领域或实例

高温作业、消防安全领域

合作方式
投资估算 (所需设备及投资估 算、受让方接产条件 以及效益分析等)
  • 上一篇文章:
  • 企业需求
    科技成果
    copyright @ 2016 中国科技大学技术成果转移转化中心 版权所有 运营商:中国科技大学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平台 承建:安徽省合肥市汇众知识产权管理有限公司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商业媒体及纸媒请先联系:zhongkeda@zd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