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平台登录

热渗透水处理技术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9/29

所属类别 环保新能源
成果名称 热渗透水处理技术
成果所属领域 新能源和节能技术,
成果所处阶段
成果鉴定单位、级别和时间
成果水平
拥有的专利情况
成果技术简介 (该技术领域国内 外发展现状、该成 果在本技术领域中的 地位、水平、先进性 及主要技术指标以及获奖情况) 团队包括两位分别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以及斯坦福大学取得博士学位的资深研发专家。在化学工程以及水处理设备研发以及城市工程设计方面分别具有15-20年以上的工作经验。具体从事的领域包括工业流程设计,工业系统控制,产品优化以及化学纳米材料研发等。
团队中还包括一位工程管理及金融专家。在产品管理,市场培育及商业运营方面有15年以上经验。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后在美国康奈尔大学及麻省理工学院取得机械工程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联系人王浩威博士。在美国埃默里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并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目前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光学与光学工程系副研究员。
成果应用领域或实例

一种新型的节能水处理方式。利用废热达到分离盐水的目的。在热电厂及其它场合的环保水处理方面具有明显的成本优势。

火力发电,采油,印染,化工,等需要盐水分离的环节。

合作方式
投资估算 (所需设备及投资估 算、受让方接产条件 以及效益分析等) 2016年中国碳市场高峰论坛提出中国将很快建成全球最大的碳交易市场。届时环保低碳技术的收益可以直接在碳交易市场上变现,成为新的利润来源。
根据国家能源局《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火电机组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总量要力争下降50%以上。这意味着火电机组将需要处理更多的洗脱废水。
规划要求燃煤机组二氧化碳排放强度下降到865克每千瓦时。因此火电企业必然渴求低能耗,高效率的水处理技术。
按照规划要求,火电厂废水排放达标率实现百分之百。这对燃煤电厂水处理的成本控制也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按照国家能源局电力发展规划可以判定,火电厂,特别是以燃煤为动力的火电机组,在十三五规划期间将形成一个快速发展的先进水处理技术市场。节能,低成本的先进水处理技术恰逢其会。
企业需求
科技成果
copyright @ 2016 中国科技大学技术成果转移转化中心 版权所有 运营商:中国科技大学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平台 承建:安徽省合肥市汇众知识产权管理有限公司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商业媒体及纸媒请先联系:zhongkeda@zd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