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平台登录

玉米淀粉生产副产品(玉米浆)高值化加工关键技术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9/29

所属类别 电子信息光机电
成果名称 玉米淀粉生产副产品(玉米浆)高值化加工关键技术
成果所属领域 现代农业术,
成果所处阶段
成果鉴定单位、级别和时间 玉米淀粉加工具有耗水量大,废水量大的特点。以一家60万吨玉米淀粉加工企业为例,其每天所用到的玉米浸泡水达约2000立方,一般浓缩后与玉米纤维合制成饲料使用,超出工艺平衡的部分只能低价销售甚至付费处理。而浸泡水或玉米浆等源自浸泡工艺的废水由于环保要求不允许直接排放,而目前利用程度有限,产品价值很低。目前淀粉行业长期微利甚至亏损,需要增加副产品品类或寻求高值化利用方案,淀粉行业存在以下问题: 目前对于玉米浸泡液或玉米浆的增值利用也多集中于菲汀提取、发酵用培养基原料等用途,其他开发技术一般会引入外源化学物质而影响玉米浆的原有用途从而限制其大规模处理。 由于玉米浆产量高,对所添加试剂的消耗量大,提高了生产成本。 现有技术中的玉米浆由于流动性不好,导致在将其与玉米皮进行混合过程中,操作性较差。 因此,不增加生产成本情况下,安全高效改善玉米浆流动性成为本领域难题。而对于在改善玉米浆流动性同时能够明显提高玉米浆自身的附加价值,辅助调节工艺水平衡,更是行业迫切希望实现的目标。
成果水平
拥有的专利情况
成果技术简介 (该技术领域国内 外发展现状、该成 果在本技术领域中的 地位、水平、先进性 及主要技术指标以及获奖情况)
成果应用领域或实例
合作方式
投资估算 (所需设备及投资估 算、受让方接产条件 以及效益分析等)
企业需求
科技成果
copyright @ 2016 中国科技大学技术成果转移转化中心 版权所有 运营商:中国科技大学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平台 承建:安徽省合肥市汇众知识产权管理有限公司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商业媒体及纸媒请先联系:zhongkeda@zdk.com